无聊的文字游戏者。

1k请转路子博。

【峰宇】鱼水 上

【峰宇】鱼水 上


BY橙漾


*鱼鱼生贺 年下 设定诡异

*时间晚了但是还是祝我们小马哥哥生日快乐快乐快乐

*居然没完我先忏悔一下 

*真OOC 挑战CP关键词下发揭晓

* 糖里有刀 也许有车_(:зゝ∠)_



最近的马天宇总是这样提不起精神来,明明要过生日了,和那些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能够借着今天的契机再好好聚一次,却只有如潮水般的疲惫在工作的间隙袭来,他习惯性地摩挲了两把自己手腕上雷打不动系着的手链,打起精神投入下一场的广告拍摄中。


十五楼的窗外雨下得很大,马天宇的眼神被摄影师示意着投向窗外,他随手拉扯了一下脖颈中松松挂着的酒红色领带,脑袋一瞬间被放空了一般的隐隐作痛起来。


今早凌晨就开始滴滴作响的手机不知道蹦出了多少条祝福,有特地发个短信的,也有在朋友圈发自己黑照的,搞事如大幂幂甚至把自己不知道几个月前和她的视频截图PO到了微博上,感动如何老师半夜还在回复转发自己那条系统自动发出的微博,也有低调的友人默默发来私信祝生日快乐的。


这或许是一个一年中最众星捧月的日子,马天宇不得不承认,在这一天自己多少还是开心的,同时也对已经度过的这些年艰难的岁月充满感激,现在他不说是功成名就,好歹是衣食无忧,前几天更是和久未相聚的父亲姐姐一起出行了,顺便去拍了全家福,照片上他笑得真心实意,带着点小心翼翼的幸福是那么真实,被家人所爱的感觉让他觉得已经收到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那么,还有什么让他觉得不满足的呢?应该是没有了吧。


好不容易结束了拍摄的马天宇坐在化妆室里等着卸妆,忍不住又打开了微信,来自友人和同事的祝福一个个涌上来,再看看自己唯一置顶的那个熟悉的头像,还是没有消息。

马天宇仰起头任化妆师帮他卸妆,攥着手机的手指却不自觉地用力,手掌边缘有些不自然地泛白,也许今天这么提不起精神来,还是因为这两天都没有收到恋人的消息了吧。


马天宇有一名比他小五岁的恋人,他的恋人叫李易峰,是一名特殊工作者,动不动就消失可以说是常事了,有时候一两个月都没有任何消息,他不知道他在哪,在做什么,吃的什么,看到的什么风景,遇到了些什么人,他只能被动地等待着恋人的联系。


只有名字,只有李易峰这三个字,成了他牢牢抓住的一根绳索。起码他还是知道他的真名的,马天宇自嘲地想,自己这恋爱谈的是够低调的,恐怕就连他最亲密的助理,对他的恋人也是只闻其名不见其人,只知道个大概模糊的轮廓。


有人说与特殊工作者交往,维持关系很难,因为你就连他在外面偷腥都不会知道,更不会落下痕迹,就算是结婚了,消失半年甚至都是常事,更何况是不能用一纸婚书约束的恋情呢?


马天宇也不是不知道这些,但他依然被自己的小恋人套的很死,他为他画了一个未来生活的圆满的圈,而他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李易峰作为一个恋人可以说无可挑剔,他绅士、细心、浪漫、阳光,而且足够爱他。

尽管因为年龄的原因,总是多了一些大男子主义和占有欲,可这种占有欲让马天宇更觉得自己时刻都被爱包围着,他愿意去包容他完美的小男友的这一点点瑕疵,不,这在他眼里或许连瑕疵都算不上,李易峰的固执和幼稚在他眼中也都是可爱的。


可是争吵还是会有,尽管体谅,也不是不会伤心的。

马天宇过了这个生日就31岁了,他的事业也愈发有起色,最近忙着拍的一部剧,期待值很高,饶是一向对名利看得很淡的他也不得不重视起来,一方面是作为演员的敬业,另一方面则是不愿辜负粉丝的期待,他好不容易才在繁重的拍摄任务间隙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联系李易峰,却总是说了两句就被挂掉电话,又或者是推脱自己在忙,下次再和他联系。


自从2017年年初开始,李易峰就陷入了莫名的忙碌中,两人的联系渐渐少了,以前好得蜜里调油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这种突然忙碌的情况,但那时恋人总是会尽量安抚自己,尽管劳累,但也绝不曾对自己敷衍了事。


马天宇开始陷入一种不安的状态中,平时被李易峰安抚的不再冒头的脆弱层层叠叠地浮上来,他煎熬着,好不容易挨到了自己生日这天,李易峰再怎么样也肯定会主动和自己联系的吧?他乐观地想着,愈发期待接到男友的祝福电话。


可是现在已经是7月12日下午13:21了,还是没有任何消息传来。

以前和李易峰一起庆祝的生日仿佛是一道虚幻的泡影,他总是浪漫的,大方的,特别用心的,不管是去年的整个玫瑰园,还是前年的海滩表白,又或者是大前年的氢气球之旅,他是那么畏高的人啊,也为了达成自己的愿望陪自己一起坐了氢气球,在高空中牢牢抱紧他,用自己温热的唇舌去熨烫他冻得有些发青的脸蛋。


那些美好而亲密的场景在马天宇心中始终是最珍贵的收藏,每次一回忆都让他感到说不出的甜蜜和快活,他缺失的那些情感被李易峰一一补足,填满,甚至给他更多,让幸福充盈了自己的全部世界。


马天宇叹了口气,起身对帮自己卸完妆的化妆师道了谢,顺手拿过手机拒绝了微信上朋友们的邀请,独自驱车回到自己在北京的私人住处。

他推开门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今天生日,却连蛋糕都没买,罢了,反正也不想吃,以前买那么大的蛋糕,还不是因为李易峰是个甜食控,现在反正他不在。


马天宇打开客厅的灯,换好拖鞋放到鞋柜里,刚想到沙发上坐下,忽然发现他两个月没怎么联系过的恋人就坐在沙发上,一双深邃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然后绽开一个微笑,冲着他张开了手臂。


“李易峰你干嘛啊?怎么不开灯,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他不肯像平时那么顺从地被他揽进怀里,却没发觉自己的声音已经不自觉地带上了些许颤抖。


李易峰微微一笑,主动上前将他紧紧抱住,结实有力的臂膀带给他熟悉的安全感,他用低沉磁性的嗓音在马天宇耳边轻声说,“生日快乐,宝贝。”




Tbc.

橙子顶着锅盖先逃走了!

祝我们小马哥哥生日快乐么么啾。


评论(13)
热度(49)

© 小兔漾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