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文字游戏者。

1k请转路子博。

[峰宇] 手机里的木头开了花 (赠阿肆)

赠 @肆 

 很抱歉生贺拖了这么久才完结,希望阿肆大大不要嫌弃我嘤嘤嘤。

生日就是要甜甜哒!来吃我一发大白兔奶糖!

 

手机里的木头开了花

BY橙漾

 

 

  @百里屠苏V:愚人节贺请戳。

前十名扫描二维码有惊喜哟。[图片]

  

@君子兰V:啊啊啊啊啊男神的前排!第一第一!开心到飞起!

……

  @ANJINGJING_:嗷嗷嗷小天使和男神的现场!手动召唤大军哈哈哈哈哈!@Cat-橙漾@好污_狂暴愚哭着跑QWQ

  @wonf肆:静静围观苏兰现场。

  @却七:你看吧我早说他俩有情况!!!

 

……

 

  马天宇,也就是网友们口中的小天使君子兰同学,坐在电脑屏幕前,有些抑制不住内心的冒出的一串串粉红泡泡。

  在网配圈也混了一段时间,靠着软濡干净的声线被瞩目,后来顺利地加入了一个良心社团,跟着团配了不少好剧,如今大小也算个小粉红的马天宇宝宝,作为一个重度声控,目前正疯狂迷恋着百里屠苏大大……的声线。

  

“啊我家男神的声音真是超级磁性超级苏超级低音炮好吗!妥妥的总攻好吗!听了整个人都会开始冒粉红泡泡好吗!!!”

以上皆为君子兰小天使内心活动的日常。

 

所以,当百里屠苏发了这条愚人节的福利微博之后,天宇·真脑残粉·马迅速保存了二维码并以自己单身多年的最快手速(……)点开了微信的图标。

当当当当~

听着欢快BGM的马天宇感觉自己的小心脏跳的有点快。

“(。・∀・)ノ゙嗨,我是百里屠苏,我喜欢你。”

 

哔——

CPU飙升。

马天宇的主板表示自己可能摔倒了,非常需要百里屠苏的人工呼吸。

[我摔倒了要苏苏亲一下才能起来.Jpg]

 

“愚人节快乐,宝贝儿。”那人低沉的声线仿佛萦绕在耳畔,些微的笑音呼之欲出。

 

宝贝儿……

贝儿……

儿……

马天宇脑海里这三个字挥之不去,一直响了半宿,害得他第二天一早起来还迷迷糊糊的,仿佛有个高高瘦瘦的男人倚在他身后,慵懒地将头靠在他肩上,“早安,宝贝儿。”

 

这就导致君子兰太太今天的状态一直不太好,云里雾里不说,还时常呈现出冒粉红泡泡的状态,真是非常令人担忧。

 

 

但是迷恋归迷恋,作为一个小白领,班还是要上的,钱还是要赚的,顶着大大黑眼圈的马天宇背着公文包,还是站在了公司的电梯前。

叮的一声,电梯到了一楼。

小马同学耷拉着脑袋走了进去,按下了五楼的按键,看上去真是特别萎靡不振,一看昨晚上就没有好好睡觉。

 

“马天宇,马天宇?”一个磁性好听的男声在电梯狭小的空间里炸响,然而神游天外的小马同学并没有反应过来,他低着头咕哝着,“昨天明明还是叫宝贝儿的,今天就变成全名了,唉,果然男神的形象在我心里还是高冷的。”

 

被无视的男人面上显出一些无奈,他清了清嗓子,“天宇,你是不是快迟到了?”

“啊?”马天宇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李……李总?”

 

李易峰——马天宇如今的顶头上司,家世丰厚,三观端正,五官精致,学历身高薪资三高的超优质男人,此刻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这个迷糊的下属看。

表面淡定的马天宇其实内心早已疯狂OS了许久,woc怎么会把老板声音听成男神的!难道是我昨晚上没睡好?对一定是这样,我哪有那么饥不择食!一定是昨晚循环太久所以出现了幻觉……

 

没有给马天宇更多的反应时间,李易峰屈起手指在和自己身高相差无几的下属脑门上轻轻一扣,“别发呆了,快去打卡吧,不然真迟到了。”

也不知道这人,怎么能把一米八的身高和别人走出身高差来的。

男人声音里微微带着笑意,在三楼下了电梯。听在马天宇耳朵里却说不出来的熟悉,有些低沉的颤音回荡在封闭的电梯中,令小马同学这个重度声控无比的满足。

 

直到电梯到了五楼,状况外的某人才反映过来,等下,刚刚,是被老板敲了脑门吧!

老板真是喜怒无常,不会是看上了萌萌哒的我吧!

然而天性豁达的马天宇从来不会刻意去考虑这些细节,这些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就被抛在了脑后。

 

反正他是不会知道的,刚从五楼开完会的李大BOSS何苦非要让电梯下到一楼然后再升上三楼呢。

这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负责带马天宇的杨幂这样跟郑爽感叹着。

两人对视一眼,笑得心照不宣。

可怜的小马哪里知道,他的情报早就被这两个女人卖了个干净,依旧朝气蓬勃地跨进办公室,“幂姐,老乔,小爽早啊!”他心情颇好的样子仿若春光里的雪白梨花,清爽而纯挚。

一边已经开始工作的乔振宇只得幽幽叹了口气,心情颇有点嫁女儿的沉重,“早啊,天宇。”

 

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马天宇背着笔记本电脑回到自己温暖的小窝,换上自己钟爱的木艺拖鞋,再泡上一大壶柠檬红茶,高高兴兴地坐在了电脑前,刷起微博来。

 

@苏兰专用小马甲:昨天少侠和小公子互动全过成功加入过往互动总结Get√看上去傲娇的兰兰在男神面前!各种傻白甜脑残粉好吗!萌哭了简直![图片][图片][图片] 

 

@小草与猫二:就说我圈会发糖!终于等到你,还好我已经炸成烟花了哈哈哈!

@好污_狂暴愚哭着跑QWQ:已脑补一万字!啊啊啊啊站定苏兰大军不动摇,小天使和老流氓配对想想就带感2333333

 

小粉红君子兰看着微博上狂刷的场景,着实感觉自己作为百里屠苏大大的迷弟现在是果断的人生赢家画风,嘿嘿嘿听说男神现实中也是标准的男主设定啊。

还正沉浸在幻想中不可自拔,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却震动不停。

 

马天宇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公司小组微信群里闹腾了起来。 

幂姐:小马好久没来群里聊天了,铁定是又在看他男神呢。

小爽:幂姐,天宇男神是谁啊,难道不是BOSS吗?

幂姐:BOSS?怎么可能啊!马天宇啊,迷恋微博上一个CV,老是刷我的屏,我都想屏蔽他了。

小爽:是吗哈哈,那天宇这算不算网恋啊哈哈哈。

幂姐:你别说还真像,这可说不准,上次我看午间休息,小马自己对着电脑笑的春暖花开的。

小爽:@马尔泰弱智 天宇这可不行啊,快出来快出来!

幂姐:对了,小爽啊,我之前看我有个闺蜜,最近在经营一个虚拟恋人的淘宝店,要不让小马去试试?他不是声控嘛?里面店员声音都可好听了!

马尔泰弱智:……你们俩要干嘛呀[微笑]

老乔:心疼小马。

马尔泰弱智:嘤嘤嘤还是老乔对我好啊,扑过去抱住。

小爽:幂姐这个提议不错啊,拯救一下失足网恋少年马天宇吧哈哈哈

幂姐:小马小马,快快,去这个店里看看吧。戳链接。

马尔泰弱智:……你们太无聊了,我才不看呢!!!没人能比我男神声音好听了!!!

幂姐:哟哟,还心虚了,去看看也没有损失,还能试听呢!

马尔泰弱智:我拒绝。

 

说是这么说,作为一个深度声控的boy,马天宇还是不受控制地点开了那个链接,抱着听听看的态度进了那个淘宝店。

客服异常热情地推荐着店员,感觉有些别扭的小马盛情难却,只好松口说购买一个月的服务,唯一的要求就是声音好听。

于是客服发过来好多语音让他试听,有男有女,一大段一大段的情话,直听得马天宇晕头转向。

 

 只好随手点了一个看上去还算顺眼的头像发给客服,客服处理很迅速,立刻让这个店员加了小马同学的微信。

虽然在心里吐槽着自己为什么就这样上了杨幂和客服的当,但是钱都交了,反正就只有一个月,聊聊天应该也没啥吧,马天宇给自己做着心理安慰。

 

加了他的人微信名字是0712,头像是一把伞,上面还飘着雨点,倒是很符合风雨同舟的店名。

马天宇刚刚通过好友申请,对面就发来一段语音。

“你好,这里是0712,很高兴成为你的男朋友。”

点开语音,马天宇就愣住了,woc!!!这个声音啊啊啊啊啊好像男神啊!!!难道对面是男神本人!!!不可能啊,男神又不缺这点钱!!!天啦噜好激动!男神说他是我男朋友嗷!

面对疑似男神的声音,他实在不好意思发语音,只好打出一行字来,“哦哦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0712:LEE.

马尔泰弱智:你把头像换成这个吧。[顺手把男神的微博头像发了过去]

LEE:嗯哼,这样满意了吗?(语音)

马尔泰弱智:你……说话的腔调可以苏一点吗。

LEE:是这样吗宝贝儿。(语音)

 

马天宇内心OS:啊啊啊啊这个宝贝儿好像男神亲口说的哭唧唧,整个人都好幸福!!!

 

马尔泰弱智:啊啊啊啊不要叫我宝贝儿。

LEE:那我该怎么叫嗯?难道叫弱智?(语音)

 

对面发来的语音带着微微的笑意,句末低低的气音仿佛顺着耳机线钻进了马天宇的心底,恍惚间与谁的声线重合在了一起。

 

马尔泰弱智:……就叫兰兰吧。

LEE:好的兰兰宝贝儿。(语音)

马尔泰弱智:今天太晚了!我要睡觉了!拜拜!

LEE:晚安兰兰宝贝儿。(语音)

马尔泰弱智:啊啊啊啊说了不要带宝贝儿了!

LEE:好吧,兰兰宝宝乖,不气了,记得盖好被子哦,不然我可是会心疼的。(语音)

马尔泰弱智:……晚安。

 

马天宇关上微信,使劲儿揉揉自己的脸,天哪这个LEE也太会撩了吧,我可是大写的直男嗯,冷静冷静。口是心非的小马同学连微博也顾不上再刷,连忙关了电脑就匆匆去洗漱了。

 

LEE:早安小懒虫宝宝,快起来,太阳晒屁股了。(语音)

马尔泰弱智:才6点半……不起不起

LEE:哦?不乖的话哥哥可是要打屁屁的哦!(语音)

马尔泰弱智:叔叔你谁啊![抠鼻]

LEE:快起床了,小宝宝,哥哥带你出去玩啊。

马尔泰弱智:叔叔我们不约!

 

于是到了上班的时候,马天宇宝宝是呈现着桃花朵朵开的状态飘到公司的。内心还念着:男神的声音嗷嗷嗷,LEE简直太苏了好吗嘤嘤嘤……苏神男友哭唧唧。

 

吃饭的时候,网瘾少年也忍不住掏出了手机。

 

LEE:宝宝,吃饭的时候不要玩手机。(语音)

马尔泰弱智:你怎么知道……我在玩手机。

LEE:宝宝乖,听哥哥的话,好好吃饭,哥哥给你奖励。(语音)

马尔泰弱智:叔叔别闹,我不听我不听。

LEE:听话,吃饭的时候玩手机对胃不好,要是胃病犯了哥哥可是要心疼的。(语音)

  马尔泰弱智:……

 

   最后还是抵御不了酷似男神声线的LEE的男友力,默默放下手机好好开始吃饭。

 

   由于作息颠倒,忙着配剧,再加上换季没好好穿衣服,马天宇着了凉,他自己还觉得没什么大事,就没有放在心上,结果病倒了,只好躺在床上,想蒙着被子大睡一场。

 

   LEE:宝宝,宝宝你怎么了?好久没有上来说话了。(语音)

   马尔泰弱智:有点不舒服,抱歉啊。(语音)

   实在没有力气打字了,马天宇点开语音有气无力地回复了自己的虚拟男友。

 

   LEE:生病了吗?严重吗?哥哥好心疼啊,宝宝吃药了吗。(语音)

   LEE总是游刃有余的声线显得有些焦急,感觉自己似乎发烧烧起来的马天宇忽然有了一种被人捧在手心关心宠爱的感觉。

 

再过几天就要到一个月了,也该和LEE这个虚拟男友说再见了,不知为何,心中竟然生出了些许不舍。

鬼使神差地,马天宇艰难地抬起手臂,点进淘宝的图标续了一个月的费用。

 

    LEE:宝宝,别玩手机了,快点吃药,然后睡一觉。(语音)

    马尔泰弱智:唔……好的,那我睡了。(语音)

    LEE:宝宝真乖,么么哒~(语音)

 

    故意拉长的声音和卖萌的语调让病怏怏的小马同学面上一红,啪的一声按灭了手机屏幕,欲盖弥彰地闭上了眼睛,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果然不出所料的迟到了,马天宇打着哈欠,给杨组长打了个电话请了半个小时假,慢悠悠地到了公司。

没想到又倒霉的在电梯门口碰到了李大BOSS,小马同学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的全勤奖啊,这个月估计是真的泡汤了哭唧唧。

 

“生病了?脸色看上去不太好。”李易峰看着他有些泛红的脸颊低声问道。

“嗯……最近感冒了,昨晚有一点发烧。”面对上司的询问,马天宇只好乖乖回答,没能察觉到那人语调中的点滴温柔。

“吃药了没有?实在不舒服就回家休息吧。”今天的BOSS真是格外善解人意,简直感动,对个小职员也这么关心。

“不用了!我马上就好了!李总请放心!”状况外的马天宇宝宝完全没接收到李BOSS的善意信号,当即表示自己不惧病痛坚持上班,心态健康积极,真是特别值得夸奖。

 

“……”面对下属脱线的举动,李易峰着实有些无奈,“那好吧,快去工作吧,不舒服了随时请假。”

“好的好的!谢谢老板关心!”电梯到了五楼,马天宇屁股着火似的冲出了电梯,自己也说不出为何,就是不想和老板独处,总是觉得怪怪的,希望老板高抬贵手放过自己吧。

 

然而,人生总是事与愿违的。

“小马,老板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说是你刚刚提交的方案有问题。”郑爽挂掉内线电话,冲着刚提交了方案,神清气爽,自我感觉良好的马天宇宝宝说。

“啊?怎么会……”马天宇瞬间成了霜打了的茄子,感觉自己感冒的各种不良症状都冒了出来。

 

敲门声传来,带着金属框眼镜的李易峰停下打字的动作,“请进。”

“李总,我过来跟您讨论方案了。”马天宇乖巧地站在李易峰红木的办公桌前,一边在心里感叹老板真有钱,一边表现出我特别乖巧特别能接受批评的状态,简直是一个大写的可爱。

“方案啊,不着急,你先坐下,把感冒药吃了。”李易峰头都不抬地说,指了指沙发,以及矮桌上冒着热气的瓷杯和两盒感冒药。

“啊?”已经准备好接受批评的马天宇有些搞不清老板的套路。

“愣着干什么,快去把药吃了,更改的方案在我电脑上,你待会儿先看看,我出去打个电话。”李易峰看都不看就能想象出小马同学一脸懵逼的表情,忍住笑意,严肃地继续督促吃药。

 

排除心头的怪异感,乖乖吃完药的小马同学,小心翼翼地坐在了老板的办公桌前,用着老板的鼠标,看着老板的电脑屏幕,闻着老板身上一贯的草木香,研究着自己刚刚被老板修改过的方案。

也不知怎么一下,却手抖的点开了老板桌面上写着[干音]的文件夹。

 

马天宇的内心此刻是崩溃的。

啊啊啊啊啊什么鬼!古剑基谭?诛魔?怦然星动?!!

这不都是男神配过的剧吗!!!不不不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不能点开……我不能点……啊啊啊啊这这明明就是男神的声音啊啊啊啊!!!

 

此刻的他非常想去论坛上发一个帖子。

[忽然发现我的男神CV其实是我老板怎么破!在线等!]

 

忽然传来的手机震动声让没有静音而且手机在裤子口袋里的马天宇更是一个大写的懵逼。

老板没拿手机怎么出去打电话的?!

颤巍巍地举起夹在文件中的手机,锁屏界面上,一条在公司群里发出的分享在最上面,而下面……

 

Woc!怎么会有一个和我头像一样备注着天宇宝宝还发了我刚刚给LEE发的话一模一样的人!不不不这都是巧合这不是我不是不是啊啊啊啊啊!

 

他觉得自己刚刚的帖子还可以有一个后续。

[忽然发现老板+男神还是自己刚刚在淘宝上续费的虚拟男友怎么破!信息量太大接受不能!在线等,急。]

 

风中凌乱的马天宇宝宝还在胡思乱想中,办公室的门就被推开了。

进来的是谁,马天宇不用看也知道。

是他的男神百里屠苏,是他的老板李易峰,是他的虚拟男友LEE。

 

如果他愿意的话,也许,会是他一生的恋人。

 

END.

 

后来。

 

@百里屠苏V:谢谢大家,苏兰is real。@君子兰V

 

@君子兰V:啊啊啊啊啊男神你胡说什么啊啊啊sjadksuahc713

 

@Cat-橙漾:嗷嗷嗷楼上有情况啊啊啊啊小天使和男神在一起吗!

@wonf肆:炸成烟花,有生之年系列。

@ANJINGJING_: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整个人都不好啦苏兰大法好啊啊啊啊!

@小草与猫二:蠢橙子,这还用说吗!!恭喜男神抱得小天使归哈哈哈!

 

 

真·END.

                                 

  

 PS:最近发现自己真的欠了好多债,分分钟哭出来……以后我会慢慢填的,求憋打233

 

 

 

 

 

 

 

 

 

 

 

评论(18)
热度(74)

© 小兔漾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