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文字游戏者。

1k请转路子博。

【峰宇】南瓜 [ 二爷视角 生贺 短fin ]

     其实我从来不是一个过目不忘的人,与此相反,有时候甚至习惯于选择遗忘。


但是我始终都记得自己曾经读过一个童话,它叫做《洋葱头历险记》。


可惜我唯一记得的角色却不是主角,只是一只南瓜,一只洋葱头和胡萝卜都不相信他的存在的南瓜。


    南瓜不说话,他只是默默生长。


 


    很久之后的现在,我想,之所以我会记得这个故事,是因为我就像这只南瓜。


    只想默默生长,最后能够默默地用翠绿的藤蔓去保护我重要的人。


 


    曾经的我从未想过要为谁而停留,毕竟连南瓜的存在也是经常被否认的,除了我的家人,朋友们,谁又能真正将爱倾注给一只平凡无奇的南瓜呢。


 


    世事难料,还真有一个叫李易峰的傻瓜,爱上了一只南瓜。


 


    我遇见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比我低了一届参加好男儿,又恰好签了一个公司,跟在我身后师兄师兄地叫个不停。眼神清澈被称作校草的小孩,嘴角总是带着青涩的笑意,还带着涉世未深的天真无邪。


    那时我便深知,我们是迥异的人,遇见的风景更是无法重叠的。


    总是喜欢逗逗他,看嘴笨的他憋得一脸通红不知该如何回应的样子,再揉揉他柔软的头顶。


 


    有一次我们聊起梦想,这个永恒的话题。我告诉他,我以前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好厨子,他不说话,只是忽然攥紧了我的手,着实吓了我一跳。然后他冲我安抚地笑笑,顿了一下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不要让他的蜜蜂们失望,能够成为真正的歌手。


 


    那一瞬间我看见这个少年眼中闪过的微光,也许并非湖光山色,也许仅仅是阳光在那一刻的眷顾。


    但我依然捕捉到了它,那是勇气交织着梦想的光亮。


    不知为何,竟然有些惘然与欣羡。


    在那个夏日的午后,我曾见过一个少年,梦盈于瞳。


 


    不知道是否察觉了什么,他不肯放开我的手,那时候的我并不理解他执意要这么做的原因,只能在他罕见的坚持中妥协。


    难耐的沉默中,我的心情竟然真的舒缓了,看着他近在咫尺傻笑的脸,我默默地想,傻小子,你的梦,一定会实现的。


 


    和他一起奋斗的那段日子,虽然很短暂,但却是我此生最珍贵的简单纯粹,他的笑容令黑夜也奔逃,明媚地照亮了我的世界。


 


    后来虽然走向了不同的天地,还是一直没有断了联系。


    微信,微博,每年过生日的祝福,和不论多忙都会寄来的贴心的礼物,这个傻小子总能把我的心塞得琳琅满目。


 


    年复一年,我学会了看淡很多事,同时默默地生长,只想努力壮大我的南瓜藤,处在一个半红不红的状态,也能做到安之若素,越来越喜欢旅行。


    看到羽毛们说我越来越有老艺术家的风采,我也忍不住想笑。其实,我只是喜欢用旅行的方式放松自己的身心,之于我而言,旅行和跑步一样,都可以让我进行自我调整。


 


   而和他虽然没有什么机会合作,却也经常聚在一起。看着他成长着逐渐褪去了少年青涩的痕迹,下颚的线条越来越分明;对于别人的玩笑,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适从,反而接的越来越得心应手,学会了冷幽默,学会了揶揄对方。


 


    他终于成长为一个男人了。当时和他一起拍摄古剑的我这样想着,却竟然开始怀念起那个会笑得傻里傻气,然后紧紧握住我的手的大男孩。


 


    拍摄时,我们住得很近,他总是对我表现出超乎寻常的亲昵,再热的天气里也执意要和我靠靠坐坐,一起去吃酸菜鱼火锅,晚上喜欢去我的房间霸占我的枕头。


    我自己也不清楚,对他到底什么感觉,曾经说是对弟弟的纵容。可不知何时,却发现他总是在照顾我,无论是上快本时,还是接受访谈时,只要一起出席,我总能感到他柔和的目光凝注在我身上。


 


    杀青后,我看见他发的微博:“现场没人可以靠靠坐坐了。”不禁哑然失笑,居然从这句话里读到了他被独自留下的不舍与难过。然后忽然发觉,他的存在对我而言似乎是不一样的。


 


    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呢,我轻叹了一口气,却也只能发微博说,“Bye bye! my lover and my苏苏!”


 


    直到现在,我还依然不明白我和他的关系究竟是何时变成现在这样的,是接近八年的相知相守中被他潜移默化了呢,还是一朝之间沉默的南瓜藤忽然开出了清香的花朵呢。


 


    只记得北京那天有罕见的蓝,他声线温柔地在我耳边轻声说,“我喜欢你,天宇。”


    平时将喜欢和爱挂在嘴边的我,看着他诚挚的双眼,却无法用一个玩笑若无其事地带过,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要拒绝他,半晌才挤出一句,“……干嘛突然对我表白啊,知道你暗恋我很久了。”


    毕竟都习惯了他对我媳妇媳妇的叫,我僵硬地想转移话题。


 


  “天宇,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喜欢你,而且我相信,你对我也是有感觉的。”


    看着他一个大男人露出委屈的神色,却还是连表白都带着巨大的自信,我忍不住笑了出来,“知道了,笨蛋峰峰。”然后主动抱住了身前的他。


 


    将下巴放在他的肩窝里,感受着他的颈动脉有力地跳动着,我们相识相知的点点滴滴溢满心间,我才恍然惊觉,这个拥抱对我来说,渴盼已久。


 


    以后,南瓜就不会再默默成长了吧,因为有个傻瓜,他会陪我一起度过之后的漫长岁月。


 


    遇见了他,便是得到了上帝给予我的最珍贵的宝物。


    再艰难也要携手并行,再煎熬依然甘之如饴。


    因为有他相伴,沿途览过的所有风景都会是值得珍惜的。


 


        南瓜不说话,他只是默默地,遇见了属于自己的美好。


 


                                   END


 


后记:


这是给二爷的生贺w第一次写峰宇真的憋得很厉害= =


而且还是二爷第一人称简直是虐我自己!


为何要如此为难自己我也是醉了。


而且还没有赶上零点完结呵呵哒。


但是呢,无论怎样,亲爱的马天宇宝宝,祝你生日快乐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兔漾比 | Powered by LOFTER